thumb_E64C98DE-661A-4F1F-8C6C-2EAD962AA3AC_1024        

 

剛開學那會兒,接了新的班級。

為了打入孩子的心,除用心佈置教室外,我決定送給他們八樣見面禮。

 

未命名      

 

(1)鉛筆:寫下你每天的願望及善行。

(2)橡皮擦:提醒你每個人都會犯錯,沒有關係的。

(3)OK繃: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。

(4)橡皮筋:提醒你保持彈性,每件事情都能完成。

(5)棉花球: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。(我用糖果代替)

(6)面紙:提醒你幫助別人擦乾眼淚。

(7)金線: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。

(8)書籤:提醒你記得閱讀,把最好的一頁留在心底。

 

 IMG_3761  

 

當我在教品格教育的課程時,我會把八樣見面禮拿出來,問問孩子們。

『今天我們做的這件事情,是跟哪一樣禮物有關呢?』『金線!』

『為什麼呢?』『因為它把我們的友誼綁在一起!』

每當我聽到孩子們的回答,我內心確實是滿溢歡愉的。

儘管他們年齡還小,但是透過生活中不斷地刺激與鼓勵,我相信他們明白的。

 

thumb_IMG_3149_1024.jpg

 

說到為什麼送這些禮物,大概是因為幾年前,作家簡媜的《老師的十二樣見面》。

當年的我,正巧讀高中一年級,全校師生都被圖書館主任要求讀這本重量級書目。

說實話,那時我還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會成為一名人民教師(笑)。

 

5

 

而今,八年過去了,就在一個月前剛開學的那時,我決定送給我們班孩子八樣見面禮。

這八樣禮物,每樣都有它的意義,就像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,都有它存在的價值。

我知道,教育這條路漫長而遙遠,老師的職責著實地任重而道遠。

但如果沒有去做,就不會知道他其中的快樂與成就感。

希望藉由這八樣見面禮,傳達對孩子們的期待,盼望他們能體會並實踐。

arrow
arrow

    Beck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