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圖 2021-12-01 下午7.06.32

 

有時候我會想,是特質使然,還是什麼原因,讓我身為一位老師呢?

父母親都是老師,所以我踏上他們的步伐,也走上了這條路。

或是說,單純只是想要找一份安穩的工作,前提也是要先通過各項考試。

回想起自己的經歷,大學畢業便考取上正式教師的資格,一路在同一間學校服務了六年的時光。

從導師開始做起、再來是科任、組長、主任,每一次換位置,皆被塞下艱鉅的任務。

有時候覺得「可惡!」「齁!怎麼又是我!」「為什麼不找其它人啦!

但是抱怨沒有什麼用,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,該完成的項目還是得在時間內完成。

就這樣來來回回,在教育圈子逗留了許久,習慣了、熟悉了、覺得可以有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。

於是鼓起勇氣接下了許多艱難的任務,鍛鍊自己的同時,也能更加了解英語教學的現況。

我不像一般的老師,不太走該走的教學進度,不想要制式化的英語教學。

在教室裡,可以唱英文流行歌曲、可以隨時拿出iPad玩、也可以跟外國學生寫信。

大家常說,要學好一樣東西,就要先讓學生愛上這個東西。

道理很簡單,但實際做起來需要花很多時間絞盡腦汁去思考可行的方法有哪些。

於是利用繪本、桌遊、遊戲、APP等方式,在課堂上進行有趣的活動。

逐漸地,這些我擅長的活動也成了我記錄教學的主題內容。

經歷過時間的淬鍊,現在的自己遠比當年考上老師時的自己來得穩健。

我想,除了要堅持走下去之外,也要對自己說聲「Becky,辛苦了!

當老師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工作,因為我打從心底喜歡這份工作。

Becky,祝妳教師節快樂!天天都要快樂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師節快樂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ckybaby 的頭像
    Beckybaby

    教室,盛夏,花見花開。

    Beck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